我为群众办实事 | 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暑托活动”,解决群众心上事

2021-08-26 20: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视频来源:胡屯镇人民政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冯守余 茌平报道

  日前,由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团委联合各职能部门共同举办的“暑期托管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暑托活动”以“青鸟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授课老师,通过多种教学形式,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联系生活实际,创新将疫情防控科普、阅读分享等课程融入课堂,与孩子们进行提问互动。他们通过PPT展示、动画视频等方式普及孩子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通过阅读分享的方式增加孩子们的胆识以及语言组织能力。为督促孩子们保持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针对性查缺补缺,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详细地解疑答惑,让孩子们可以保质保量地完成暑假作业,巩固所学知识。艺体活动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团结协作的同时,感受体育竞技带来的快乐。活动期间,孩子们积极融入其中,收获了欢乐与知识,直到活动结束,他们还意犹未尽。

  参加“青鸟计划”的四名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本次教学帮扶任务。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本次“暑托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丰富了社会经验,作为大学生,将更加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

  “暑托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胡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同时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胡屯镇将深入持续地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