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聊城茌平:20多年没户口的难题解决了

2021-08-26 17:40:35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吴晗

  20多年没有户口,一直困扰着茌平区温陈街道沈西村的孙金强。最近,孙金强来到温陈派出所求助,经过核实情况,温陈派出所为孙金强补录了户口信息。

  今年59岁的孙金强原本是温陈乡沈西村人。1998年,孙金强结婚后将户口迁到黑龙江省海林市。在海林市居住两年后,孙金强因家庭原因离开海林回到沈西村居住,但是,他并未将户口及时迁回沈西村。20多年过去了,随着户籍管理的日趋规范,没有户口成为困扰孙金强生活的一个难题。于是,他来到茌平公安分局温陈派出所,向户籍民警反映了自己的这个情况,希望派出所能给他补录户口。

  温陈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了孙金强的相关情况后,随即通过查询户籍实有人口系统,发现孙金强的户口在海林市长汀镇,与长汀镇派出所联系后,得知孙金强因为没有按照规定办理二代身份证,户口早已被注销。

  孙金强现在独身一人,生活比较困难,而且没有身份证,也无法购票去海林办理户口恢复业务。温陈派出所向上级汇报了有关情况,并让孙金强递交了相关材料,按照相关规定为其重新补办了户口。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