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10.6万人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力争年底覆盖半数人口

2021-08-18 17: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温中运 茌平报道

  8月17日,聊城市茌平区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使用工作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力争年底全区50%的人口安装使用,有效保护群众“钱袋子”。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志刚参加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经过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积极努力,截至8月17日,全区共有10.63万人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人口数占全区总人口数的18.31%。“防诈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开展以来,已经预警劝阻疑似诈骗案件400多起,有力保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注册数与人口数比例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距离年底完成50%人口注册安装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尽快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将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置于防范电诈案件首要工作,纳入社区、村居和单位工作基本内容,周密组织高效推进。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让“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单位、进校园、进网络,通过大水漫灌宣传与精准滴灌宣传相结合,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压减发案,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及时通报发案情况,对乡镇街道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及时表扬,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区综治中心、法学会、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振兴街道、信发信道、杜郎口镇、杨屯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