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茌平区温陈街道:精准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8-07 16: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朱希涛 茌平报道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聊城市茌平区温陈街道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精准防控,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措施,集中精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疫苗。相关负责人亲自到接种点指挥,分管负责人统筹协调,实行“人盯人”跟踪服务管理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责任。

  因人在外地不能前来接种的仔细叮嘱就近接种,并做好相关凭证收集工作。温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块卫生院加强保障,为群众提供便利,全街道第一、二针剂登记接种工作顺利完成,15-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持续进行。

  摸清流动人员底数。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派出所干警的重要作用及大数据优势,全面摸清辖区所有外来人员底数,摸清从中高风险区进入辖区的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做好人员的分类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

  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及人员聚集性活动要求,联合区教体局和派出所全面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未发现有违反规定擅自培训情况。

  分组督导检查辖区重点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科级干部带队,组成13个检查组,分别到社区新村、温陈和丁块街道驻地及企业,查看村级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驻地部门和药店、村卫生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企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等,通过实地检查、询问了解,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