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聊城茌平警方为村民补录户口,20多年没有户口的难题解决了!

2021-08-06 17:0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李明磊 茌平报道

  8月4日,茌平区温陈街道村民孙某,高兴地从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拿到了崭新的户口簿。20多年来没有户口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现年59岁的孙某原本是温陈乡沈西村人,1998年与黑龙江省海林市的刘某结婚,并将户口迁到海林。2000年,孙某离开海林回到沈西村居住,但未将户口迁回沈西村。随着社会管理的日趋规范,没有户口成为困扰孙某生活的一个难题,于是他来到茌平公安分局温陈派出所,向户籍民警反映了自己的这个情况,希望派出所能给他补录户口。

  户籍民警李明磊认真询问了孙某的相关情况,经查询户籍实有人口系统,发现孙某的户口在海林市长汀镇,随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得知孙某因为没有按照规定办理二代身份证,户口早已被注销。

  孙某现在独身一人,生活比较困难,而且没有身份证,也无法购票去海林办理户口恢复业务。与分局户籍科沟通后,李明磊按照相关规定为孙某重新补录了户口。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孙某喜笑颜开,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