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韩屯镇常庄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0-07-01 20:1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董雪 茌平报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号角、坚定的信念、真挚的情感。这是茌平区韩屯镇常庄村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7月1日上午,韩屯镇常庄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又一次庄严宣誓,宣誓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发言,讲述了常庄村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常庄村的发展壮大继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韩屯镇常庄村做实基层党建引领,优化党员管理和制度建设,倡领村内精神文明新风尚,在省派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脱贫成果得以持久巩固,村集体收入大幅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示范引领,走在了乡村振兴的前列。

  常庄村之前的村集体收入不足五万元,依托上级对省定贫困村的扶持政策,该村落实了专项扶贫产业项目资金100万元,实施了项目托管模式投资,在贾寨镇耿店村高效蔬菜温室基地建设了高效集约式温室大棚,积极鼓励本村村民承包冰葡萄种植大棚,每年产生收益8万余元。常庄村还用扶贫资金建设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平均一天收益一百元,每年收益近3万元。大棚种植和光伏发电两个项目,既筑牢了防贫线又实现了村集体增收。

  集体收入增加了,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如今的常庄村彻底告别了昔日“脏乱差”的旧貌。在村党支部带领下,村子东边新建了一个小型游园,其中小径弯弯,草木繁茂,满园绿荫,绿荫下还有两台雕刻棋谱的石桌,晚饭后老人可以在这儿下下棋,孩子们可以在这撒撒欢儿。像这样的游园、休闲小广场,现在村子里共修建了四个,约2000余平方米,主要是通过对闲置宅地的“花园式”美化实现的。同时在原来绿化水平的基础上,该村又栽植绿化苗木10000余株,硬化路边、场地2000余平方,目前常庄正朝着打造精致的“盆景村”的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