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杨官屯乡:外出“取经”拓视野,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0-06-20 22: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雪 高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董雪 通讯员 高蕾 茌平报道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励各村党支部书记在新一轮农村改革发展的热潮中大显身手。6月19日,杨官屯乡党委副书记耿付凯带队一行14人,前往临沂市平邑县郑城镇交流学习“支部领办合作社”先进经验。

  杨官屯乡党建办联合各村挑选出10名工作业绩突出、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来到郑城镇四合村、桃峪村交流学习。四合村党支部书记燕如成介绍了本村“党支部+合作社+公司”的“村企共建”发展模式,桃峪村驻地公司负责人则简要介绍了“合作社+公司”的“联营合作”理念,大家围坐在一起以“茶话会”的形式认真倾听、交流探讨,燕书记的“红色箭头”和“三把大扫帚”长效管理机制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将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发展计划,切实将党员和群众捆在一起,将个人致富和集体发展绑在一块,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做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在突出党支部政治引领,搭建标准化组织框架,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群众能动作用。下一步,杨官屯乡将结合“乡村振兴”文章抢抓有利发展契机,优化带动人才、土地、资本、产业项目等要素有机融合,以共建共享理念,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在杨官屯乡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