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文化振兴丨茌平区振兴街道湖西社区开展农残速测抽样工作

2024-03-26 17: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食品安全,3月25日,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湖西社区对辖区内大棚蔬菜开展农残速测抽样工作。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是联系辖区内的农户选择合适的时间,然后深入大棚内对西红柿、尖椒进行随机采样,将采集的样品封装好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验。进行抽检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对农户进行了禁限农药的知识普及,以及合理使用农药和其他化合物的宣传,提高农户的用药安全意识,规范农户的施药安全操作。

  农残检测工作是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健康发展的常态化举措之一,下一步,湖西社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农产品抽检工作,严厉打击农残超标行为,确保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