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冯官屯镇:聚焦便民促提升,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4-03-26 17: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以前在银行交纳城乡养老保险费排队时间较长,现在办事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帮着办,特别省心。”家住聊城市茌平区冯官屯镇前赵村的村民崔女士高兴地说。

  此前,崔女士到冯官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城乡养老保险缴费。办理时对缴费流程不太清楚,她便到帮办代办窗口求助。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他用手机完成缴费。这种“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崔女士赞不绝口。

  为了让群众充分感受便民服务,冯官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了服务大厅。根据群众办理事项需要,全面优化大厅功能布局,划分设置了导办咨询区、便民自助服务区、休息阅览等待区、业务办理区四大区域。休息区设母婴室,阅读区域,增设休闲桌椅,为群众提供饮水、阅读等休闲服务,让服务更加贴近民生需要。完善中心适老化改造,在便民中心门口建设方便老年人、残疾人进出的缓坡、扶手,配备便民设备医药箱、轮椅、老花镜等待,不断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营造更加温馨便利的办事环境。同时,整合高频办理事项,公安户籍、民政、计生、人社、医保、市场准入等高频事项全面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尽心竭力办实事。接下来,冯官屯镇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政策,实现群众企业“就近办、自助办”,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