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环境立德树人丨冯官屯镇:“暖心护学”深化“为小”志愿服务

2024-03-26 16: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为小”志愿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近日,冯官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暖心护学”志愿服务活动,为祖国的花朵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化身安全“守护者”。根据上下学时间定时定点出现在学校门口进行人员疏导和交通秩序维护,耐心引导学生过马路并在安全区域内行走,及时提醒并耐心劝导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家长和学生佩戴头盔,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学生。

  志愿者拿起小喇叭,化身安全“宣传员”。向学生、家长、过路行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包括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礼让行人,养成良好安全驾驶习惯等,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暖心护学”活动不仅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誉,还有助于营造文明礼让、和谐互助、安全有序的浓厚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有秩序、健康的外围环境,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形成了一道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