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文化振兴丨茌平区振兴街道北关社区开展文明祭扫宣讲活动

2024-03-26 15: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的祭扫新风尚,近日,茌平区振兴街道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讲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宣讲、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号召居民文明祭祀,清明祭祀期间不要焚烧冥纸香烛,大力宣传寄语哀思、鲜花祭扫、清扫墓碑、网上祭祀等文明、低碳、环保的现代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通过宣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文明祭扫,从自身做起,努力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环保祭祀的先行者,用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新风尚。(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