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振兴街道复兴社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4-03-2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3月25日,茌平区振兴街道复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耐心讲解焚烧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引导广大居民摒弃公共场所露天烧纸的不文明祭祀行为,并及时劝阻焚烧祭品的群众,号召广大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默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同时,活动还利用社区宣传栏、LED电子屏、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的意义,提高宣传覆盖率,让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辖区内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主动参与文明祭祀倡议,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人理性、文明祭祀。(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