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文化振兴丨茌平区振兴街道南关社区开展国学经典进社区活动

2024-03-26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了让辖区居民有更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近日,茌平区振兴街道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茌平区七彩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修身齐家树家风”国学经典进社区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参与。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邀请了国学老师张其林、张建月两位老师,来辖区给居民们宣讲经典国学家风家训。讲座主要内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家规、家训、家教、家风”方面展开,首先为大家们讲解了《太上感应篇》和《论语》。随着老师的讲解,居民们对于儒家孝道的认识不断深化。同时,活动指导老师引导各组家庭展开深入探讨,并为大家深入浅出阐述家风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回家后将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践行所学。

  国学教育不仅能够让孩子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能够培养孩子的人文素养和道德观念,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南关社区将继续深化家庭教育工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活动,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在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