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振兴街道朝阳社区开展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6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清明节将至,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新风尚,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生态环保、文明有序的祭扫氛围,3月25日,茌平区振兴街道朝阳社区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风尚,树立绿色祭扫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随处祭祀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安全祭祀的意义和绿色低碳祭祀的方式,呼吁广大群众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理性祭祀新风尚,并在活动过程中利用社区宣传栏等方式倡导居民在清明节期间选择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如: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的意识,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赵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