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振兴街道御路社区开展清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2024-03-25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又是一年清明至,清明节是踏青扫墓、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道德素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茌平区振兴街道御路社区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把简易的清明节公益广告通过微信群转发到辖区九个村庄,号召辖区的广大居民采用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并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引导居民要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气。同时还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的形式,提倡大家以文明健康的方式哀悼。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倡导了绿色文明祭祀方式,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