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振兴街道吴官屯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24-03-25 15: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环境,倡导健康、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茌平区振兴街道吴官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宣传工作。

  吴官屯社区为展现清明节文化内涵、倡导文明祭扫,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祭祀、传播殡葬新风”为主题的宣传讲座,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的同时过好传统节日。

  倡导文明祭奠新风,社区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文明祭祀倡导书”,并向居民散发相关宣传材料,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文明健康的方式,营造浓浓的清明文化氛围,倡导绿色殡葬。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吴官屯社区还对吴官屯大集及辖区超市进行巡查,严禁个体小贩买卖冥币和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物品,同时对于清明节期间的消防隐患十分重视,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带领辖区志愿者及老党员晚间值班巡逻,对焚烧祭祀的居民劝解用文明的方式祭祀。(通讯员 刘倩倩)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