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好人”周忠明:无私奉献显真情,深情厚谊暖人心

2024-03-20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在广袤的鲁西大地上,有一位深受村民爱戴的村书记,他就是来自茌平区周楼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周忠明。他以高尚的品德、务实的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赢得了“聊城好人”的赞誉。在他的带领下,村庄不仅经济得到了发展,更实现了社会和谐、人心向善的良好氛围。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周忠明的世界,感受他如何用真情与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和老人。

  周忠明担任村书记以来,始终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对困难群众和老人的生活状况格外关注。他深知,作为村庄的领头人,他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此,他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确保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村民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援助。

  周书记深知,要解决困难群众的根本问题,首先要从经济发展入手。他积极争取上级政府的支持和政策倾斜,引导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来源。同时,他还成立了村民互助合作社,鼓励村民相互扶持、共同发展。通过这些措施,村庄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许多困难家庭也成功脱贫致富。

上图为周忠明书记去慰问困难群众

  然而,周书记并没有止步于此。他深知,物质上的帮助固然重要,但精神上的关爱同样不可或缺。因此,他特别注重与困难群众和老人的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对于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家庭,他亲自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对于孤寡老人,他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和精神陪伴。每到过年过节,周书记都亲力亲为,为困难群众发放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上图为周忠明书记带领志愿者向村里老人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

  在周书记的带领下,村庄的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曾经生活困难的村民如今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和自信。老人们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和安逸。

  除了对困难群众和老人的帮扶外,周忠明还十分注重村庄的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他倡导文明新风,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良好风尚。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如举办村民文艺演出、开展文化讲座等,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素质。

上图为周忠明书记为60岁以上老人组织聚餐

  周忠明的事迹在村庄传为佳话,他的善举和爱心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在他的带领下,村庄不仅实现了经济的繁荣发展,更实现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村民们纷纷表示,周忠明是他们心中的好书记、好榜样,他的无私奉献和为民情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周忠明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停滞不前。他始终保持着一颗谦虚谨慎、务实进取的心,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他深知,作为一名村书记,他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和使命,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村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如今,周忠明已经成为聊城市乃至全省的知名人物。他的事迹被广泛报道和传播,他的善举和爱心感动了无数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聊城好人”,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里,我们需要更多像周忠明这样的“好人”来引领我们前行。他们用自己的真情与行动温暖着社会、感动着人心。他们的事迹不仅激励着我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让我们一起向周忠明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