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好人”周忠明:弘扬移风易俗新风向,创造人民美好生活

2024-03-1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党员,应该为邻里乡亲做些实事”。周书记始终把这句话放在心中,恪守初心,永远为民。在百姓的眼里,周忠明是一个乐于助人、敢于吃苦的好干部。在村干部的眼里,他又是一个勇于进取、善解难题的领头人。

  周忠明一直致力于村内移风易俗工作事项,提倡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他在村内推行了一系列移风易俗的措施,修缮殡仪馆、推行白事奖励,并主张村民婚事拒绝铺张浪费,赢得了村民的认可与支持。

  在他上任之初,村里的殡仪馆状况让人堪忧,建筑陈旧,设施损坏,给丧事办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深感殡仪馆的重要性,于是,他决定动员村民一起修缮殡仪馆。为了提高村民参与度,他先是走访村民,向大家宣传修缮殡仪馆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积极响应,不论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纷纷表示支持并表示愿意出一份力,顺利完成了殡仪馆的修缮工作。作为村级干部,周忠明严格要求自己,他每周都会亲自检查殡仪馆的设施是否完善,卫生是否干净,以确保村民有一个安心的地方办丧事。他经常积极参加移风易俗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他还常与村民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为了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更好地推动周楼村的发展,他提出了白事奖励制度,他认为村民在白事上的表现是社会风气的重要体现,应该给予一定的奖励,因此,对有白事的家庭给予两千元的补贴。周忠明通过修缮殡仪馆和奖励白事的举措,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不仅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质,也为周楼村的和谐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除了白事举办,周忠明还关注到村里婚礼庆典上的铺张浪费现象,于是他积极倡导百姓在婚礼上节俭办事,过上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他宣传节约婚礼的理念,鼓励村民从小事做起,如婚车不追求奢华,宴请亲朋好友也不必大摆筵席。

  总之,作为村级干部,周忠明通过修缮殡仪馆和奖励白事的举措,积极推动了移风易俗的进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他的事迹激励着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周楼村建设中,共同打造一个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他的奉献精神和积极的行动鼓舞着我们每个人。通过周忠明的主张和努力,村民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明显改变,村庄的风气也渐渐焕然一新。殡仪馆得到了修缮,给予了家庭一种庄重和温馨的环境;白事奖励的推行使白事举办更加规范;百姓婚事拒绝铺张浪费的观念深入人心,村民们选择了节俭而幸福的婚礼庆典。所有这些举措在村民中树立了现代化、文明化的观念,也为整个村庄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周楼村也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周忠明将坚持推动移风易俗,不断提升村庄的文明程度和社会素质。他相信,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让村庄变得更加美好,让周楼村发展得更加繁荣。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