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好人”周忠明: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助理经济发展大局

2024-03-19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记者 邢永亮 聊城报道

  “聊城好人”周忠明是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在担任支部书记20多年的时间里,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经济普查工作,周忠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旗插在普查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亲自冲锋在普查一线,身穿普查蓝马甲,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沿着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入户宣传。

  为全面摸清辖区内个体经营户,周忠明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周楼村为城中回迁村,管理小区多,沿街门市多,经济体量大,对此,周忠明同志带领本村党员干部,直接面向广大普查对象,既当宣传员,又当普查员,积极宣传经济普查目的意义、政策原则和工作流程,认真落实“两个百分百”开展普查访谈和普查登记,把普查数据质量管控在普查工作的源头及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自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周忠明同志累计参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10余场次,充分熟悉普查业务知识,了解当前政策,着力提升普查知识储备和清查实战能力,动员在村党员积极参与清查工作。

  周忠明说:“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国之大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普查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多,对此,周忠明同志带领干部通过和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引导群众逐渐进入普查环节,进组入户串门实现“地毯式”普查。同时,错开个别个体户经营的“高峰期”,结合“乡村夜话”与普查员同步入户,并组织普查人员以“白+黑”工作模式开展清查工作,做到百分百入户采集个体户、流动摊贩等的经营信息,充分挖掘个体存量、做大经济总量。

  下一步,周忠明同志将充分依托“党建+普查”模式,把党员服务人民宗旨向普查一线延伸,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