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乡村“复兴少年宫” 伴儿童健康成长

2022-08-17 17: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怡然 通讯员 邢禄昌 茌平报道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的假期,8月17日,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复兴少年宫”,由菜屯镇青年工作委员会、妇联举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剪纸课堂上,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细心讲解剪纸的基本技法,边讲边剪传统图案,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跟着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的操作,同行的家长也听得津津有味,大家沉浸在剪纸的乐趣当中,感受着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

  活动还设置了绘画课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绘画技巧,伴随着老师们的讲解,孩子们构图、描边、填色,一幅幅图画跃然纸上。

  “推进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打造少年儿童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活动的阵地,是着眼于满足基层群众和家庭对教育培养未成年子女的现实需要。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立志向、有梦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形成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菜屯镇党委副书记、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金同元在活动现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