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胡屯镇举行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2021-04-02 15: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4月2日,在清明节前夕,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在徐河口三英烈士墓(徐河口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扫墓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茌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领导、胡屯镇部分机关干部、各村支部成员、中学、联合校师生代表参加祭扫活动。

  鲜花敬英烈,歌声祭忠魂。位于徒骇河西畔的徐河口三英烈士墓在苍松翠柏映衬中格外肃穆。徐宝珊、徐宝璧、徐宝珍三英烈的墓碑与纪念碑亭整齐矗立在陵园里,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亭内,碑身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熠熠生辉。新铺设的石板,新栽种的树植使陵园焕然一新。

  上午8时许,活动开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到烈士陵园内,整齐肃立。

  首先,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

  茌平区“学党史五老志愿者”、三英烈的侄子徐淑之向全体人员讲解烈士事迹。

  讲解完毕,现场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最后,胡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华发言。姜华在发言中赞扬了徐氏三兄弟等无数先烈的爱国情怀与英雄气概,并指出胡屯人民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激发内生动力,更好的推动胡屯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通过此次扫墓纪念活动与听讲革命故事,既回顾重温历史,了解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也表达了胡屯镇全体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决心。

  茌平区关工委副主任胡长宾告诉记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茌平区关工委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五老志愿者讲述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历史,旨在增强广大党员群众与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说。

  徐河口三英烈士墓位于胡屯镇徐河口村西南500米。徐宝珊烈士(1908-1942),1940年为八路国一二九师新八旅二十四任团长,1942年牺牲于河北省涉县。徐宝壁烈士(1918—1945),1943年任博平抗日县大队副队长,1945年解放茌平的战斗中牺牲。徐宝珍烈士(1926—1944),1942年任齐禹县大队青年干事,1944年在阻击敌人的战斗中牺牲。2015年,徐河口三英烈士墓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