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司法局局长商光胜对茌平区菜屯镇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0-09-18 15:58: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邢永亮 任世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任世剑 茌平报道

  9月17日上午,聊城市司法局局长、局党组书记商光胜、副局长张冰、业务一科科长许庆军等领导到茌平区菜屯镇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菜屯镇党委书记李泽汉、镇长左中原、茌平区司法局局长王博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商光胜局长首先到菜屯镇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及司法所工作情况,分别与茌平区司法局、菜屯镇党政领导及司法所同志座谈。

  座谈会上,商光胜局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菜屯镇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立健全矛盾纠纷一站式调解工作。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班岗,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承担了重要职能,建立健全一站式调解机制,不仅能够提高化解效率,更能拓宽群众解决诉求渠道,切实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二是巩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成果。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已经获得省级“规范化司法所”荣誉称号的,更要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规范化建设,既要保荣誉又要发挥作用,彰显司法行政阵地建设重要性;三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建立乡镇领导干部会前学法制度,营造学法良好氛围,这对我们基层司法行政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但要自身专业素质过硬,还要贴合乡镇中心工作需求,切实为党委政府做好法律参谋。

  结合商光胜局长提出的具体要求,菜屯镇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动了以下创新工作:一是乡镇司法所长列席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支撑,为政府出台的各项文件进行法律审查,规避法律风险;二是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依法行政监督员,监督政府及各部门执法情况,确保将依法行政落实到每个执法环节;三是继续加大司法所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