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税务:专家顾问为服务企业发展精准“把脉”

2020-06-24 11:49: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孙思琦 聊城报道

  “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为我们集团精准‘把脉’,担得起‘智囊团’三字!”近日,在茌平县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推进会上,企业代表信发集团财务总监季文柱赞叹道“信发集团规模大,业务广,涉税点多,专家顾问团队为我们量身打造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手册,找准关键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茌平县税务局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门成立税收顾问团队,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为企业个性化制定涉税服务方案,上门辅导企业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顾问团队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在税收专家顾问的帮助下,我们企业已享受留抵退税500余万,出口退税4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山东骏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牛美霞收到退税款后高兴地说。山东骏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轮毂生产为主的出口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出口量减少近九成。加之产品售价下降,企业利润空间大幅压缩,在生产上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茌平县税务局派出专家顾问团,对该企业进行专项辅导。通过分析企业申报数据、财务状况,为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及相关税费缓缴、减免业务。

  专家顾问团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应用分析系统,查询进项为“轮毂”的企业,主动为山东骏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减少库存积压。“在市场形势严峻的形势下,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不仅给我们量身定做了税费减免套餐,还帮我们畅通产品销路,减少企业因疫情出口业务大幅度减少的影响。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做大、做强信心更足了!”山东骏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雄杰激动地说。

  “税i企”服务企业零距离

  立足“纾困解难,精准服务”,茌平县税务局打造 “税i企”服务新品牌,专家顾问团队成员以“我”为“桥梁”联通税企,开启“零距离”问计问需模式。

  “在顾问团的帮助下,我们M级企业快速申请到一笔2000万的启动资金,帮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资金压力!” 聊城研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明恒涛介绍。因流动资金紧张,聊城研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向工商银行申请贷款,在对企业授信时,银行需要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偿债能力等有关指标情况,茌平县税务局顾问团队迅速将相关数据共享给银行,大大缩短了银行授信时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信用资金”。

  税收“智囊团”助农促发展

  茌平双运农牧业养殖合作社在税务“智囊团”的帮助下,搭上了“生态农业”的顺风车,走出了一条产品深加工的转型发展之路。为扩大生产规模,双运农牧业养殖按照“散户+合作社+企业”的模式,成立了山东双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走上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的新路子。

  为助力涉农企业发展,茌平县税务局派出“智囊团”指导合作社建账建制,帮助他们处理涉税问题。同时,还集思广益为社员们出谋划策,利用税收大数据帮企业引进养殖技术服务,联系兔肉与兔皮深加工等下游企业。

  “在税收顾问的帮助下,我们不仅享受了国家的涉农税收优惠,还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打开了多地市场,企业年利润总额110万元,与合作社结成帮扶对象的400多户农户通过‘散养’模式平均每年可增收4-5万元。”山东双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桑卫华介绍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