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912142330(1).jpg'

茌平选手王晶荣获“红动齐鲁”专业组第一名

2019-09-12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9月12日讯(记者 杨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9月10日,“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晶讲解的红色故事《一坛血》以综合得分93.34的优异成绩荣获专业组第一名。

  此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委教育工委、大众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发挥山东省各级各 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发挥 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作用,让沉淀于齐鲁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 活起来、动起来。初赛时,全省有9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选拔300多人进入复赛。历时4个多月,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总决赛则只有59名选手参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共分为三组:小小组、专业组和志愿组。其中,小小组的选手是经过层层选拔在全省范围内产生的15名的中小学生 ,最小的只有8岁。专业组和志愿组均为成年人,各22人,分别来自党 性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

  “拼也要死,不拼也要死,全村的兄弟爷们!咱们都拼啦!”…… 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晶宣讲的《一坛血》,慷慨激昂,引人入胜,深深吸引并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最终以分93.34的优异成绩获得专业组第一名,并被授予山东省“金牌讲解员”。

  茌平是鲁西革命老区,在这片热土上诞生了“鲁西第一支部”袁楼党支部,涌现出了“毁家纾难、兄赴弟继”的徐家三烈士、“舍身为民、血洒长空”的蓝天英雄冯思广等一大批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事迹。茌平区注重以红色文化为引领,以红色精神育新人,通过挖掘红色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红色精神,扩充时代精神的内涵,先后整理出版了《茌博岁月》、《信仰的力量》、《茌(博)平南下北上干部》等革命书籍和红色故事,使其成为教育广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生动教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