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法院为48名农民工“讨薪”20万元

2019-02-22 12:0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张强)“期盼了半年的时间,终于领到钱了,真是来之不易。”近日,朱某等48名农民工终于舒展开紧锁半年的眉头,喜气洋洋地从山东省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了部分劳动报酬。

  2018年7月份,原本经营的的某纺织公司,经营者一夜之间蒸发,留下了纺织设备和48名半年没有领到工资的农民工。无奈的朱某等48名农民工手持劳动仲裁书,满怀期望地来到茌平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当日,该院执行人员立即赶到被执行人某纺织公司驻地,对厂房内的所有设备查封,但后期经勘验和调查了解,查封的的纺织设备经多年使用,再处理已经没有市场价值,远远不值申请执行的标的;而且公司账户没有余额,也没有其他财产,致使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看着农民工期盼的眼神,为了不让这些农民工失望,又要防止出现过激行为和上访,该院执行人员一方面做申请人的安抚工作,一方面继续扩大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人员在查询企业工商登记过程中,终于发现被执行人某纺织公司有法定代表人杨某和李某二名股东,遂追加二人为被执行人,同时对二人的住宅楼各一套查封。经做工作,李某为能保住住房不被拍卖,向法院交保证金35万元。杨某因逃匿,现已经对其住宅楼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时至春节期间,如果这些农民工再领不到钱,引发的不良后果难以预料。该院经合议庭研究,暂从从保证金中拿出20万元发放,以安抚民心和解暂时困难;经协调工作,48人均表示听从法院的后期处理,开始对执行工作的不理解,现在也换来了由衷的感谢。事后,朱某等48名工人欢欢喜喜地领取了执行款。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