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杜郎口:住进扶贫房,心里暖洋洋

2017-07-31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7月31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滕博 马林文)"政府兜底,自己不出一分钱,又有村干部帮忙,新房这么快就盖了起来,有党和政府的照顾,俺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看着新建的砖瓦结构房,茌平县杜郎口镇张官屯村的低保户老人徐奉江乐呵呵地说。

  今年62岁的徐老汉是杜郎口镇张官屯村被列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多年来老徐一直住在低矮破旧的土坯房里,因为常年有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一贫如洗,再也无力整修自己的房子。"一遇到孬天,满屋子下不去脚。"说起过去的困境,老人泣不成声。去年,在镇扶贫办的关心下,帮助他盖起了两间砖瓦结构的新房,春节前住了进去,圆了老徐这辈子最大的安居梦想。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精神,杜郎口镇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推动危房改造项目,着力为该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在危房改造过程中,杜郎口镇严格把好"最危险、最困难、解决最基本需求"危房户的审核关,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实际,全面摸底排查,并邀请县住建局有关技术人员逐村逐户鉴定危房,做到精准到户。

  工作中,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村民评议、公开栏公示、乡镇审核、市县复核的要求,过程中坚持透明化,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将拟改造对象信息录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一户一档建立电子档案,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虚,把住房困难贫困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做到危改对象精准,实施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24户危房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入住率达到100%,切实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