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一中搬“新家”啦!新校区由信发集团出资5亿元捐建

2022-09-14 0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9月13日上午,茌平区举办聊城市茌平区第一中学乔迁仪式。新校区由信发集团出资5亿元捐建,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的封闭式、寄宿制重点学校。

  茌平区委书记孙荣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全国劳模、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冰,区政协主席李泽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海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区政府副区长高红平,信发集团党委书记贾启出席仪式。

  区委书记孙荣军,全国劳模、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共同为“聊城市茌平区第一中学”、“聊城信发高级中学”揭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向茌平一中乔迁新校表示祝贺。他表示,茌平一中新校由信发集团全额出资建设,充分体现了信发集团不忘全区百姓、情系家乡发展的深厚情怀和大义担当,弘扬了善行若水、厚德载物的传统美德。希望茌平一中以乔迁为契机,持续发挥领头羊作用,传承发扬六连冠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使命,用满腔热情、崇高师德温暖学生,用知识学问、思想智慧教育学生,共筑新时代茌平高中教育新篇章。希望一中的学子们,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变成学习动力,不负青春年华,胸怀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勤奋学习,早日成长为发展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信发集团党委书记贾启致辞

  信发集团党委书记贾启介绍,聊城信发高级中学占地176亩,位于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东北角,2020年11月15日开始破土动工。信发集团始终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学校由信发集团出资5亿元捐建,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的封闭式、寄宿制重点学校,学生可实现“拎包入住”。学校拥有多功能会议室、顶级实验室、高标准餐厅、高规格体育馆,室内篮球场、足球场等,校园内种植法桐、银杏、国槐、杉树等十余种名贵植物,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环境宜人、为人所用、人景交融的环境。

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洪强介绍新校区情况

茌平一中校长郭金波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城建投、区电业公司、振兴街道、信发集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茌平一中教职工、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8663502319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