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举行“七夕节”公益集体婚礼

2022-08-04 12: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茌平报道

  为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优良家风,传承文明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由茌平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两河喜鹊 情定七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体婚礼在茌平植物园举行。

  本次集体婚礼共有14对喜结连理的新人报名参加。今天,他们将用传统、文明、简约、浪漫的方式走进婚姻的殿堂,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茌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致辞

  上午9时,在双人合唱《往后余生》的舒缓歌声中,集体婚礼正式开始。茌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上台致辞。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乐曲,14位新郎依次登台亮相,在司仪的主持与引导下,面向台下亲朋行作揖礼。随后,14位新娘对应入场,新郎们阔步走下台,与新娘会合,行对拜礼,牵绣球。此刻,沐浴在幸福甜蜜之中的新娘,在新郎的相伴下,肩并着肩、心贴着心、共牵绣球,面带微笑地跨过火盆与马鞍,共同登台。

  在现场司仪的引领下,14对新人完成了夫妻对拜礼、合卺礼、结发礼等。喜庆华丽的秀禾服与中式古典婚礼独有的仪式感,见证了新人们的幸福时刻。

  在随后的现场颁证环节中,参加仪式的领导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纪念证书和伴手礼。

茌平区心理学会副会长商玉坤为新人作婚前辅导

  典礼后,新人们台下就坐。茌平区政协委员、茌平区心理学会副会长商玉坤上台为新人们进行婚前辅导。帮助大家更好地度过婚后磨合期,更好地处理婚姻关系,为大家婚后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为婚姻保驾护航。

  集体婚礼处处演绎着温馨和浪漫。14对新人在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以集体婚礼这种特殊的文明婚俗,见证爱情,开启了幸福的人生新篇章。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倡树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落实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为广大青年作出了表率。

  祝福新人们将此刻的幸福永远镌刻在今后的生活中,往后余生,执手相伴,万般皆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