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茌平区举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2020-09-24 14:37: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邢永亮 李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李颖 茌平报道

  为优化改善消费环境,提振大众消费信心,打造放心购物的企业形象,树立典型激励先进。2020年9月23日,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重举行茌平区2020年度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会军宣读《关于认定茌平区2020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决定》。仪式现场为此次获得“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聊城供联汇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茌平信誉成和商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做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处理消费纠纷等方面的一些措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实际做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分享。

  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征指出,“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示范单位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严格的标准要求,打造培育一批商品和服务质量较好、交易行为规范、经营场所安全、售后服务贴心、投诉处理及时、公众消费满意度较高的企业品牌,带动茌平区经营单位提升消费维权水平,推动改善全区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此次活动受到政府和各界的高度重视,广大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掀起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争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热潮。通过严格的评审流程,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经过两个多月全面细致地考核验收,茌平区有71家企业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向这些企业表示的祝贺。

  王征强调,“‘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的获得,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获得‘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企业,珍惜荣誉一如既往,拥抱放心消费的金字招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回报社会,为茌平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以及为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茌平区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将不断深化发展,科学地规范流程,完善细节,增加覆盖面,突破行业区域限制,继续向保险、金融、电子商务、汽车维修等行业延伸覆盖,促进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普遍增强,提升经营者商品和服务质量,畅通消费纠纷渠道,确保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