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聊城茌平举行

2019-10-26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10月25日讯(记者 杨霄 见习记者 牛怡然)10月26日上午7点35分,“第十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开幕式在茌平宾馆举行,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多慧主持,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凌文,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聊城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信发集团董事长张刚分别致辞。茌平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企业,信发集团有关人员等共约270余人参加活动。

  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致辞

  信发集团董事长张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院士与专家一行参观考察了信发集团,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发表了“信发集团‘生态、创新、清洁、高效’的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与会的院士专家直观、系统地了解了信发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电共舞,创新谋动,循环发展的实践与探索,提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发模式”。

  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作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等10位院士作主题报告,围绕煤炭清洁利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保障油气能源供应安全等方面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能源发展所取得成就,分享能源发展的前沿科技信息,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中长期能源发展作出科学展望,更好地建设清洁低碳、生态文明、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了高水平的行业学术交流平台,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把脉问诊。

  今年以来,信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建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信发集团为国家第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试点企业、全国节能降耗先进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