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英烈 茌平区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9-09-30 12: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9月30日讯(记者 杨霄 见习记者 牛怡然)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茌平区在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中共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正林,区政协主席徐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波,挂职区委副书记韩冰等区领导同志同全区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活动,朱正林主持活动。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区委党校、区法院、区检察院、职工中专、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领导同志;烈士家属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共计约900人参加公祭活动。

  九月的茌平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静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

  上午10时整,公祭活动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完毕,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敬少先队队礼,向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郭飞神情肃穆,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接着,出席公祭仪式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创造茌平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