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通气点火仪式在茌平举行

2019-09-20 16:36:00 来源: 茌平区政务网 作者:

  9月19日,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在茌平区举行“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通气点火仪式。

  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茌平区委书记郭飞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燃气通气点火。

  田中俊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济华燃气“济一聊”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的通气点火,是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一件大事、喜事。该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不仅能够满足茌平区天然气用气需求,而且加大了清洁型能源的消耗比重、减轻了大气污染,对于改善茌平城乡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茌平要以撤县设区为契机,坚决贯彻新发展观念,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效能。山东济华润昌燃气有限公司要加强管理,规范运营,积极推广新能源应用,为清洁城乡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山东济华燃气和港华集团共同投资2.5亿元建设了“济—聊”高压天然气管道,管道总长度66.6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为18亿立方米,目前已全线贯通。同时建成的茌平天然气场站,负责接收齐河至聊城高压天然气管道气源,包括“济-青”二线、冀宁联络线、俄气东线三线气源,向茌平县城区及周边地区燃气用户供气,是目前聊城区域范围内压力等级最高、技术手段最先进、场站规模最大、气源最充足的门站。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