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实现第23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

2018-07-24 16:5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捐献者王云(中)。

  患者的主治医生代患者向王云转达谢意。

  大众网聊城7月24日讯(记者 侯晓)7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红十字会获悉,聊城实现全市第23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捐献者来自茌平县,名叫王云。这也是全省第654例,全国第74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月24日上午9点,在茌平县卫计局,聊城红十字会、茌平县红十字会欢迎王云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

  据了解,捐献者为一名女性,名叫王云,今年37岁,目前供职于茌平县信发铝制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14日,王云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10日,王云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相合,聊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其取得联系并做捐献再动员,其表示同意捐献。今年5月4日,茌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并抽取王云血样送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血液HLA高分辨分型确认。

  6月1日,高分辨结果经患者主治医师分析确认后反馈聊城红十字会,可进行移植前准备;6月5日,在聊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云在聊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6月29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造血干细胞计划,定于今年7月6日至7月12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7月24日上午9点,在茌平县卫计局,聊城红十字会、茌平县红十字会为王云举办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欢迎仪式。茌平县副县长宋静出席欢迎仪式并表示,王云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红十字精神,为全社会树立了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社会上能出现更多的“王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活动中来,参与到更多的公益事业中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