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交通运输局五举措强化公共交通安全治理

2016-07-26 09:4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近日,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茌平县交通运输局认真搞好专项整治和治理,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安全。

  一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签订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制订安全生产管理规程、奖惩制度,降低交通违法率。二是加大《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对超速、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重点监管和现场教育。三是采取GPS监控及路检路查等措施,重点监督驾驶员行车作风、驾驶习惯和服务态度,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对危险驾驶行为从严处理。四是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做好事故倒查工作,加强事故责任追究,严处相关责任人。五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及管理漏洞,全面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情况,消除车辆安全技术隐患。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