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知识小百科——漫长的驯化过程

2020-12-25 11:1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世纪养兔林中捕兔图

  位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的兔文化博览馆建立于2018年3月,是目前国内综合性最强、内容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的兔文化展馆,馆内养殖各类兔子达200多种。

  漫长的驯化过程

  地球上兔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500万年前,那时有一种类似兔子的生物叫做钉齿兽。这种动物很像现代的兔子,它们用长长的后腿四处跳跃。生物学家在蒙古戈壁发现了一具钉齿兽的化石,保存得相当完整,其骨骼与现代的兔子相似,其后腿长度是前腿的两倍以上,但不同之处是它有一条长长的尾巴。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家兔的概念始于20世纪80年代,但兔子作为家庭宠物实际上早在18世纪之前就很流行了。在维多利亚时代,许多兔子被养在屋里或屋外。当然,很多兔子都被养肥了变成了美食,但也有一些是作为孩子们的宠物养的,可以从那个时代的很多画中看到孩子们和兔子在一起的情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