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兔子品种大全:地方品种——云南花兔

2020-12-21 09:4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南花兔

  位于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的兔文化博览馆建立于2018年3月,是目前国内综合性最强、内容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的兔文化展馆,馆内养殖各类兔子达200多种。

  云南花兔

  云南花兔是一种肉皮兼用型兔,它的适应性广,抗病力强且生长快。耳短而直立,嘴尖,无垂髯,白毛兔的眼为红或蓝色,其它毛色兔的眼为蓝或黑色。毛色以白为主,其次为灰色、黑色、黑白杂花,少数为麻色、草黄色或麻黄色。

  云南花兔的耳长为7—10厘米,耳宽4—6厘米,耳厚为0.1—0.15厘米。成年母兔的体重在2千克左右。母兔一般在6—7月龄体重达1.4—1.5千克时开始配种,一年可产7—8窝,成活率在90%以上。云南花兔8月龄的屠宰率为58.7%,一岁龄的屠宰率为60.5%。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