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博平镇:绿化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4 14: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方玲 茌平报道

  春意盎然万物苏,植树增绿正当时!在这个植树添绿的“黄金”季,为扮靓乡村“颜值”,改善人居环境,茌平区博平镇将绿化美化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组织实施植绿护绿、绿化美化行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近日,在博平镇辛庄村通村主干道两旁,工人们正在挥锹挖坑、搬运树木、扶苗填土、浇水定根,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繁忙而有序。据了解,此次绿化、美化工作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以绿化、美化、净化、舒适、宜居为目标,精心挑选树种沿镇村组道路栽种。此次植绿、护绿行动将对改善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道路两旁焕然一新的面貌得到了村民的称赞。“我们村进行了美化,看起来更美观了,村民居住环境更好了,住着更舒心了。”辛庄村村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博平镇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镇村干部开展以“三清理四整治五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对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生产生活垃圾乱倒等行为彻底集中进行整治,并大力开展了主巷道、主街道沿线的人居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全镇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