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茌平: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31 13:24:44 来源: 茌平区胡屯镇人民政府 作者:

  近年来,聊城市茌平区胡屯镇司法所在民商事案件办理中始终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化解涉贫领域矛盾纠纷,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因案致贫、返贫不仅会导致当事人负债累累,生活陷入困境,还徒增了不少“不稳定”因素。胡屯镇司法所在办案实践中,立足司法救助推动精准扶贫,建立了快速办理、多方协作、精准扶贫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检察力量。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既帮扶引导群众脱贫,依法依规完成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我镇司法所结合脱贫攻坚要求,将普法和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保障和服务作用,用法治力量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韩迎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