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振兴街道:65盏灯照亮乡村的夜晚

2020-05-07 12:11: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5月7日讯(记者 杨霄 通讯员 张军剑)“社区给村里安装了路灯,解决了大家夜间出行难的大问题,圆了大伙多年来的一个心愿!感谢社区领导一直牵挂着我们!”家住茌平区振兴街道御路社区后吴村的村支部书记田月礼逢人便夸社区又为老百姓做了一件便民实事。
  原来,御路社区的贾庄、姜刘、后吴和米庄四个村子长时间以来一直未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常出现老人、儿童夜间行走被绊倒、摔伤的事情,还经常发生偷盗行为,严重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群众要求安装路灯的呼声越来越高。社区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并将了解到的情况记录在民情日记上,制定详细解决方案,积极落实办理责任与时间节点。经过社区和专业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四个村的大街主次干道两侧65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到位。5月5日晚,崭新的路灯准时亮起,明亮的灯光与朦胧的月色交相辉映,附近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辖区照明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这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村民心中乐开了花。“以前街里晚上都是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大家吃了饭就是待在家里,一些上夜班的人也都是小心翼翼。现在好了,安装了路灯,晚上也亮堂堂的,大家以后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在村广场跳舞的米庄村居民都高兴地指着新修的路灯说道。
  今年以来,茌平区振兴街道不断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先后为辖区内缺少路灯的村庄投资安装了160余盏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安装路灯不仅仅是一盏灯光的事情,而是服务为民、情系百姓的生动写照,体现了街道、社区始终坚持把排民忧、解民难、济民困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努力为百姓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