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博平镇:博陵大枣金秋飘香 等你来打卡

2019-09-24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茌平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牛怡然 王通)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又到了大枣成熟的季节,茌平区博平镇枣园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博陵大枣又称圆铃大枣,在博平有3000年的栽培历史。博陵大枣以“百果之冠”著称,具有很强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博陵大枣久负盛名,曾为封建王朝的历代贡品。唐诗中就曾提到“博州瓜枣旧知名,千里河槽送帝京”之说。

  民间有句俗语“七月十五枣红圈儿,八月十五枣落杆儿”,白露过后十天,一般是中秋节前后,枣子差不多都红了,就可以打枣子了。

  博陵大枣个大、皮薄、肉厚、核小甘甜脆美,制干率很高,可达60%以上,是最好的制干品种,且耐储运,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铁,磷和人体需要的18种氨基酸,被誉为“活维生素丸”。

  在枣园里,游客们既能观光游览,还可采摘品尝,既饱眼福又饱口服,博陵大枣等你来打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