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夫妇加工蔬菜面条 绘就新年“多彩”生活

2019-01-03 13:2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李连显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侯晓 李连显)1月1日,2019新年第一天,茌平县贾寨镇前寨村村民陈海霞家中呈现一派喜庆欢快的景象。三年前,陈海霞开始琢磨加工蔬菜面条,不曾想奇招致胜,五颜六色的蔬菜面大受欢迎。仅靠加工,陈海霞一年能赚五六万,堪比城里上班的小白领。

  眼下到了蔬菜面条的销售旺季,陈海霞和丈夫贾国勇又开始忙活起来。虽然是家庭式小作坊,但为给面条加工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生产环境,陈海霞每天一大早都将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走进院子里,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息,绚丽多彩的面条立刻进入大众网记者的视线。

  陈海霞告诉记者,她已经从事面条加工行业近20年,3年前开始尝试蔬菜面条。2016年,从外地打工回家的同村人问陈海霞,能不能做一些蔬菜面条。于是,陈海霞琢磨着做了些,没想到大受欢迎,不仅本村,十里八乡的人都来买。后来,连周边的大小超市都向陈海霞预订。

  陈海霞说,加工蔬菜面条程序并不复杂,首先将新鲜蔬菜用料理机榨成汁,然后将汁和面粉混合,用自动和面机和成团,最后就可用面条机压成面条了。看上去绚丽多彩,实际上蔬菜面条里没有任何添加剂和色素。在陈海霞家,大众网记者观察到,蔬菜面条种类繁多,包括西红柿、胡萝卜、紫薯、菠菜等。

  做蔬菜面条是一项既耗时又费力的行当,为吃上一顿美美的蔬菜面条,更多消费者宁到超市花几块钱买现成的,也不愿亲手做,尽管流程很简单。因此,陈海霞的蔬菜面条还是不愁销路的。

  陈海霞说,到了旺季,最多的时候每天可加工两千斤面条,少的时候也有四五百斤,除了丈夫帮忙,还要额外雇一人帮忙,基本上当天加工的面条,半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一年下来,紧靠加工,陈海霞一家能赚五六万,堪比在城里上班的小白领。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