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14个乡镇(街道)实现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12-21 20:0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赵志鹏)21日,大众网记者从茌平县纪委监委了解到,截止12月20日,茌平县14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相继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县已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对乡镇(街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以及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监察全覆盖,茌平县制定了《茌平县关于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通过茌平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根据规定,派出监察室是县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县监委领导,向县监委负责,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据了解,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 将有力地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