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生态餐厅 设光伏电站 茌平警方助力贫困村增收致富

2017-12-20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2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白玉巧 郭山)精准扶贫工作中,茌平县公安局立足帮扶贫困村实际情扶贫“造血”产业突破口,全力帮助贫困村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年初,茌平县肖庄镇朱楼村获得国家100万元旅游村开发建设专项资金。为了让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帮扶小组充分发挥朱楼村地处肖庄镇万亩枣乡生态园的有利条件,经过多方努力,促成朱楼村与聊城某餐饮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投资220万元建设生态餐厅,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4月投入运营。该生态餐厅实行“公司+农户”的模式,吸纳农户在安保、服务、保洁、接待及生态种、养殖、旅游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参与经营,村里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红。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有效提高村集体收入,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生活水平。

  打造贫困户“借光”增收模式。今年上半年,朱楼村获得国家30万扶贫资金。帮扶小组多方征求意见,争取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在村里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建成了100-300kw的小型电站。光伏发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由村集体、贫困户按照比例分配,其中贫困户的收益占比在60%以上。该项目今年9月竣工,现在贫困户每户每年有1400元左右分红收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