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8 11:32:00 来源: 茌平政务网 作者:

  3月24日,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林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徐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波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景志国传达了《茌平县环境保护工作问责办法》。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恩总结了2016年全县环保工作。

  张琳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环保工作负重前行,取得了显著成绩。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成,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协同治污合力进一步凝聚,“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环保牵头、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日趋完善。

  张琳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环保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完成今年环保目标任务。今后五年的环保总体思路是:严格按照谁污染谁负责的工作思路,全力建设生态茌平,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能源、水、土地消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大幅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减少,节能减排完成控制性目标;绿色生态、美丽枣乡建设成效显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工作取得突破,空气优良天数持续增加,茌平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持续提升。主要任务是坚定不移实施环境整治三年攻坚行动,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到2019年底,摆脱落后局面,摘掉污染“帽子”。2017年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固废污染治理攻坚战、网格化监管高效运行攻坚战、迎接环保督察攻坚战等5大攻坚战。

  张琳强调,环保工作是一项量大面广的系统工程,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滴水石穿的韧劲,加大力度,全力攻坚,打好生态建设持久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治污,强化严格执法,强化责任追究,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环保工作,以实际成效提升环境质量,为生态茌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正林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立说立行、严阵以待,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严格执法、铁腕治理,全面完成市下达的总量减排年度工作任务和其他环保工作目标,为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县领导王琦、杜贾林、衣述光、李光、韩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