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温陈街道:切实把廉政警示教育的重心下移

2016-06-28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6月28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别琳琳)近年来,温陈街道纪委在村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拓宽廉政教育对象,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增强了全街道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

  开展廉政知识培训,正面教育为农村党员干部打“强心剂”。2016年以来,街道纪委联合组织、宣传、经管等业务部门分批开展新《准则》、《条例》暨村级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会,分别就新《准则》《条例》中与基层干部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专题解读,就如何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做好村务公开等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基层干部的纪律意识。受教育人数达到800余人,实现了廉政知识培训全覆盖,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让农村干部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为基层群众服好务。

  开展以案说纪活动,反面典型为农村党员干部注“清醒剂”。在注重正面教育的同时,街道纪委也不忘用发生在群众身边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农村党员干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街道纪委坚持在每季度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街道纪委以近几年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5起违纪典型案例为素材,向全街道基层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生动直观地阐述了当前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深入分析了农村干部产生腐败的原因,使“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起到“剖析一例案件,教育一批干部”的目的,为温陈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注射了一剂“清醒剂”。使每名党员的心灵深处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引导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