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温陈街道纪委“四结合”强化纪律教育

2016-06-2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

  大众网聊城6月28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别琳琳)近年来,茌平县温陈街道纪委“四结合”强化纪律教育。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正面引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并通过“廉洁温陈”微信公众号在线测试不断加深对“六大纪律”的认识。

  二是结合廉政教育,强化反面警示。在廉政教育过程中,结合具体案例开展纪律教育。对近年来全街道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努力达到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释理的警示教育效果。 三是结合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其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以“六大纪律”规范自身行为,主动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道德防线。

  四是结合引导有问题党员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工作,坚持挺纪在前。把纪律教育贯穿到纪律审查工作中,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和督促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打消思想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