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供电“学讲争评”深化“两学一做”

2016-05-18 09:4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冯振 张思凯

  自4月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国网茌平县供电公司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推动争创“四个最好”的动力,与“双百工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支部对标”活动深刻融入,抓实“学、讲、争、评”四个方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一抓“学”,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建立学习日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联系工作生活实际,每月组织2次专题讨论,提高党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公司发展担当作为。

  二抓“讲”,开展“党课大讲堂”活动。在各党支部内开展“支部大讲堂”授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结合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情况,到各个党支部流动授课。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危害,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实践途径,有针对性解疑释惑。引导广大党员发扬优秀传统精神文化,增强责任心、使命感。

  三抓“争”,开展“四强党支部”、“先锋党员”争创活动。结合争创“四个最好”,广泛开展“先锋党员”活动,鼓励广大党员以“四优”为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进取奉献。开展“争四优、创实绩、做表率、做最好的自己”承诺践诺活动,就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班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承诺。以“支部对标”活动为载体,通过政治引领力强、凝聚保障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品牌影响力强等对标内容,每季度通过量化考核评分,在各党支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党支部整体水平。

  四抓“评”,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要根据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