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警方助29名民工追回工资19万元 

2019-03-1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杜静 )近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公安局了解到,高唐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追回农民工工资款19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15日,高唐县公安局接到县劳动监察大队移交一起拖欠工人工资案件线索,个体承包户金某某拖欠高唐县29名职工2018年1至5月期间工资19万元,拒不支付职工劳动报酬。

  高唐县公安局责成治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调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在承包高唐某公司两个车间后,因经营不善、资金断链,导致无法继续经营,致使职工工资无法兑现,其本人杳无音信。

  办案民警一方面加大侦查力度,追踪犯罪嫌疑人动向,争取将其抓获。另一方面,通过其亲属做工作,争取其投案自首。民警对其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金某某认清犯罪行为,积极退还工人工资,并向其说明拒不支付工资款所要承担的后果。

  经过近一个月的规劝,在政策的震慑和感召下,3月11日,金某某到高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民警最终将19万元工资款全部追回,并将择日联合人社部门按程序尽快发放到工人手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