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爱车保养

夏季汽车保养攻略 汽车除湿八个小妙招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   2014-07-28 11:50:00

关键词:

    夏天到了,也进入了梅雨时节,如何在这个潮湿闷热的季节里爱护自己的汽车,防止被湿气侵袭呢,下面就有几条保养小妙招:

  一、开冷气空调,除雾气,除湿气

  开冷气空调抽湿除湿的工作现在就应该做了,车内空气潮湿时应该打开空调冷风,汽车空调能够调节车厢的温度,还能有效地去除车厢内的湿气。

  行动秘笈:每次发动汽车时,同时启动汽车空调,打开门窗,这个原理和夏季开车前打开空调降温一样,不仅能快速地让车内空气流通,也能迅速地除湿。

  二、打蜡,给爱车穿“隐形外衣”

  可以不用给爱车套上一件“外套”,但是“隐形衣”却不可不穿。春季打蜡,就相当于给爱车穿上“隐形外衣”,能够有效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行动秘笈:目前市场上的车蜡品类繁多,车蜡的选用要慎重;选择不当不仅不能保护车体,反而使车漆变色。应根据车蜡的作用特点、车辆的新旧程度、车漆颜色及行驶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

  对于高级轿车,可选用高档车蜡;对普通车辆,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属漆系列车蜡即可;对于新车,最好涂上光蜡以保护车体的光泽和颜色;行驶环境较差时,则用保护作用突出的树脂蜡比较合适。

  当然,选用车蜡时还必须考虑与车漆颜色相适应,一般深色车漆选用黑色、红色、绿色系列的车蜡,浅色车漆选用银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车蜡。

  三、专业消毒

  勤开冷气,可加强车内空气流通,改善车内空气环境,不过适时的专业车内护理也不可少,可以对一些爱车内饰出风口、坐椅角落等平常的卫生死角做好清扫工作。

  行动秘笈:最好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进行一次车内清理,通过蒸气、紫外线、光触媒等高温消毒手段,让爱车内部干爽洁净。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梁建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