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势不可挡——试驾腾势纯电动车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5-01-16 10:42:00

关键词:纯电动车 试驾 氙气大灯 电动车市场 内饰做工

电动车虽然在去年已经实现了快速增长,但市场“叫好不叫坐”的尴尬局面依然存在。

 

 

 

 

  电动车虽然在去年已经实现了快速增长,但市场“叫好不叫坐”的尴尬局面依然存在。个中原因,除了基础配套不足与市场认知度不高外,另外便是产品还不够丰富。目前,电动车主要集中在两头:要不是价格不菲的超跑,要不是品质不够的小车,真正能符合大众需求的“物美价优”的产品却寥寥无几。如今,腾势的面世,弥补了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的空缺。出色的实用性能,满足家庭出行的日常需求;出色的调校,让车主仍然可以享受到驾乘的快感。

  打造全新电动车

  腾势作为一家主攻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由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与国内大部分纯电动车不同,腾势并非由传统内燃机车型改进而来,也没有采用了戴姆勒或者比亚迪原有电动车的平台,而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内部机械机构,都是一款全新车型。

  设计中,腾势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设计,形成展翅高飞之状。而在镀铬中间部分,腾势标识背后则是充电插口。按下车标,前镀铬板便会上移,里面设置了两个充电插口,分别为高压快充口与普通慢充口。

  腾势车身尺寸为4642/1850/1642mm,轴距为2880mm,这令车显得十分修长。而电池模块分布于车厢中间部分的底板,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20mm,基本能克服国内的城市路况。加上18寸的轮毂,腾势侧面看十分大气。而在尾部,由于采用了独特的短尾设计,尾灯则成为点缀之笔。

  戴姆勒的基因并非只是卖车的噱头,进入车内,精致的内饰做工不得不给它点个“赞”。尤其是用料方面,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料,更凸显出车辆的品质,对得起40万元的售价。中控设计与其他大部分电动车类似,不仅十分简约而且智能化十分高。稍显不足之处,便是挡位设计有些别扭,不过对于电动车而言,行进过程中需要换挡的机会也不多。

  目前,腾势提供时尚版和尊贵版两个版本,其中尊贵版增加了更多的豪华配置,如12个音源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带自适应前照灯系统的氙气大灯、车载导航系统等等。

  驾控看齐传统汽车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腾势搭载的纯电动机最大功率达86千瓦,0-50公里加速仅需4.3秒,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最大扭矩可达290牛米。

  与其他纯电动车相比,腾势在操控方面下足了功夫,在初段正常加速过程中,油门有意调校得有些延迟,一改一般电动车“猛冲”的表现,更能适应大家已经养成的驾驶习惯。不过,如果你猛踩深一下油门,电动车的特征立马显现,提速超车丝毫不含糊。

  电池方面,腾势拥有47.5千瓦时的超大电池容量,德系悬挂调校,以及长达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将为消费者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考虑到中国消费者每天的平均驾驶里程在50-80公里,一般情况腾势每周只需充电两次。

  作为电动车,要说服消费者购买,除了车辆本身竞争力外,当然还需配套措施的完善。目前,腾势设立了11个服务中心以及24小时客服热线,并与安联全球救援联手,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和客户热线服务。作为一款初入市场的全新品牌而言,已算是竭尽所能地完善服务了。

  目前,无论是家用电源插座、公共充电设施或可安装在客户家中或办公场所的挂壁式充电柜,腾势都可满足车辆的充电需求,并可在一小时至五小时完成充电。

  ◇参数

  车身尺寸(mm):4642×1850×1642

  轴距(mm):2880

  加速时间0-100km/h:14s

  功最大功率(kW):86

  最大扭矩(N·m/):290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km):253

  电池容量(kWh):47.5

  ◇评价

  赞:内饰做工精致

  动力强劲

  弹:排挡杆设计不够人性化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